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2014台灣大道BRT路跑。半馬

「舊地重遊」

再一次的前進胡志強市臺中市跑半馬。

Untitled
↑前一日午後,又搭火車到臺中車站。臺中車站站體頗美的,可惜沒有好好規劃一下。


由於上半年有去參加「2014岱宇台中國際馬拉松」的半馬部份,賽道路線跟這一次的一模又一樣,起點也一模一樣,高度圖更不用說也是一樣,根本可以拿那一篇來抄。所以賽道部份就請參考之前文章,我就不詳述了。

直接跳到賽事感想,因為已經參加過岱宇台中馬拉松,所以同一個路線跑起來應該是駕輕就熟!不過,往往就是那個「不過」,在比賽前一週的一次自主練習時,右腳似乎拉到,但我不以為意,想說還可以,不是很嚴重,就沒有放在心上。

直到開始進行賽事後,跑到約2K~3K之間,右腳的疼痛感出現了。而接著都是上坡,看到那緩長的坡道,當下真的有一種想要攔住騎著重機的野生交通警察,請他載我回起點,然後創下第一次DNF的記錄,畢竟這種也是要有經驗的,以後才知道如何DNF。(咦)

不過後來邊走邊想了一想,都已經到6K~7K之間,賽事進行了1/3,此時放棄有點可惜。就想說改用快走,先走到最高點的東海別墅,然後再慢慢的跑到折返點。到了折返點,自己覺得又腳的狀況好像還可以,回程就持續以上坡用走的,下坡慢跑的方式來進行。最後還算是順利完成比賽。


↑拿不到盃子,但可以合照~獎牌則是琉璃做的樣子,還挺特別的。

當然,夏天的太陽一樣曬,天氣也一樣悶熱,不會因為是早上六點起跑就會比較涼爽一些。不過賽道上有被太陽直曬的地方應該不算多,大部份也有樹蔭可以避,對跑者還算友善。但我不知道為何跑到全身濕,明明是路跑,但感覺好像從泳池回來一樣。還有,雖然很熱,而最後的緩下坡,我卻一直想一些有趣的事,心情還挺愉快的完成後半段,同時也暫時忘記腳痛。而這招還不賴,但結束後就知道痛了…

本賽事的補給做的不錯,似乎是由跑者社團組成的公司來承辦,但我不敢確定。不過飲水、運動飲料、食物、鹽巴、海綿等等,都準備的蠻充分的,這點相當很值得讚賞。但是聽參加6K組的朋友說6K組的補給很少,我想這應該是美中不足的部份。不過,我的個人偏見是覺得6K組就準備充分的飲水跟運動飲料就好,而且6K很短啊,一下就結束了,補給那麼多好像就失去了其意義吧。

另外,交管好像有進步,不知道是不是工作人員與警察經驗比較豐富了,反而會讓跑者先通過到某種程度後,才進行車輛的通行。如果沒記錯,應該是兩個紅綠燈的時間才放行一次車輛,算是蠻有進步的,而且其他地方也可以試著效法看看。

那最可惜的還是加油人數不夠多,大部份都在起終點處等待。不過普遍台灣民眾對於這種賽事興趣不大。不然其實對於大眾而言,路跑是個很好的活動,但因為台灣氣候關係,普遍起跑時間都很早,大多數的人都仍在睡覺。這若是能克服,我相信會越來越多人參與,而且反彈聲浪會相對低一些。

最後,這次以個人時間2:25:20完成這個以賽帶訓的賽事。但因為結束後腳太痛,幾乎變成跛腳狀態,回台北後的隔天去看醫生,應該是韌帶拉傷。但幸好比賽的當天結束後,友人Jerry有先提醒我用冰敷,再加上隔天就醫後回家自行的熱敷,目前狀況好很多,但似乎還不太能跑,趁著八月這段時間先養好傷,才能面對後面的賽事啊!但還是提醒各位看官,賽事遇到身體不適還是DNF好,畢竟身體健康比較要緊,賽事未完成就下次再來即可。

2014下半年的第二個跑路…路跑活動就結束了。繼續努力!


↑就以早餐做一個結尾吧…事實上我沒吃完…太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