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2014苗栗星光公益馬拉松。半馬

「重新開始」。

經過四月底到六月初的出差後,回到台灣後,再重新開始以賽代訓,目的是為了年底的全馬賽事。

iP4_2259
↑苗栗市體育場。這應該是第二次從體育場出發。上一次就是在老家日本京都啦!


是說,從四月的「石門水庫花季路跑」後,就因為工作關係出差去了,結果一整個出差中,其實都沒有什麼跑到步,在訓練上就有點放鬆,再加上工作的忙碌,一直到六月初回來後,才重新開始訓練。而這個賽事,則是在之前就預定要參加的,順便跑一下不同縣市。

但萬萬沒想到這段出差,讓整個體能退化許多,真的蠻不可思議!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從回來後,開始重新跑,幾乎都沒有跑的很順暢,不曉得是不是中斷了固定訓練才這樣,還是天氣太熱也有影響。然後,又加上一般不會非常認真的去做LSD,所以就用「以賽代訓」的方式了。

iP4_2260
↑準備中。

這個賽事都是在苗栗市的經國路上,也就是延著後龍溪旁跑。事實上在旁邊等待時,就覺得好熱、很熱、非常熱,有點後悔報名這個賽事。不過,本來也沒期待要跑到跟出差前一樣快,只是希望把感覺抓回來,盡可能的調整到能夠順利完賽。

但一起跑後沒多久,就發現好像沒有那麼容易,因為真的好熱啊!果然一些跑友在各大路跑網站說的都沒錯,夏季不是跑者出沒的季節…跑到第一折返點就覺得怎麼好像沒力了…但看了手錶,才跑不到4KM就已經有疲倦感,夏天的燄陽真是太恐怖了。

然後前往第二折返點時,其實都還好,都有維持均速在6mins/1KM,但是一直覺得第二折返點好遠好遠,大概太久沒跑這麼長距離了。而且路線大部份都有一點坡度,只是沒有那麼斜,但對於中斷一陣子的我而言,就有一點吃力了。

待通過第二折返點,起初還好,但到了離第二折返點最近的補給站前沒多久,發現大腿開始有抽筋現象,想了一下就用走的先到補給站稍微緩一下,走到補給站,遇到一起參賽的Jerry,跟他說:「我沒力了!」然後小聊了一下就各自繼續完成未完的部份。

剩下的路程,我就邊走邊跑,慢慢的往前進,直到看到終點體育場的亮光,那亮光仿佛黑暗中的燈塔指引著跑者前進,即使大、小腿都抽筋,也要快步繼續前進。

直到準備進入體育場,那疼痛感突然消失,速度稍微可以提升,就很愉快的跑進體育場,雖然沒有上萬人在裡頭等待,不過感覺真的很好,自己也像個運動明星般的通過最後一百多公尺後進入終點,這樣的路線蠻好的。

不過,這是這一年來跑最差的一次半馬,跑了2:21:22(個人時間),本來預計跟第一次跑半馬差不多,但這樣的結果,也不怎麼意外,因為平時練習的狀況變差很多,所以也剛好是提醒自己要再加油一下,不管是練習跑或者是核心肌群的練習,都是要再加強的。

iP4_2262
↑每次完賽必須要做的一件事。

而我覺得這主辦單位辦的不錯的點我列於下:
1. 補給站供水、運動飲料都充足,飲食似乎也挺足夠。還有提供西瓜跟冰塊,真的蠻不錯。這個只要夠,真的就80分了。
2. 我喜歡在體育場結束,感覺100分,而且就可以先在旁邊休息,蠻棒的!下次苗栗若還有這樣的路線,我還會再來~
3. 賽後成績列印很快。
4. 終點還有Show Girl幫跑者掛完賽獎牌,不過怎麼沒帥哥?XD

iP4_2261
↑真相XDDD

缺點:
1. 交管真的是台灣路跑活動很大的罩門,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2. 夏天太熱了,不過這好像不是主辦單位的錯。

2014下半年的路跑,就從這次開始了!成績不滿意沒關係,繼續加油~畢竟我的目標是在BOSTON啊!

iP4_2266
↑我與Jerry。

下回賽事再分享了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