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報名指南:2017熊本城馬拉松報名步驟


前言:2015年八月,我寫了篇「熊本城馬拉松」報名步驟給跑友們參考。最近在『運動視界』又看到它浮出檯面,就想到:「啊!又是報名的時候了!」就去官網巡了一下水田,發現還可以報名。而2017跟2016的報名步驟,有做了一些調整。

主要是因為在2016年四月,熊本發生了震度七左右的地震,造成不少人傷亡。同時,也造成了熊本縣著名景點「熊本城」的損壞。而名為「熊本城馬拉松」的這場賽事,老實說,我原以為會暫停一年不舉辦。但沒想到熊本縣竟然沒停辦,反而仍繼續舉辦,不過報名時間有往後挪了一點。而這個舉動讓我覺得熊本是個正面積極的縣,就跟他們的吉祥物『Kumamon哭媽猛部長』一樣的活潑。當然,他們也將報名時的捐獻項目改為了幫助熊本的重建。

雖然我2017沒有要參與這場賽事,但在此盡一點小小心力,以「2017熊本城馬拉松之報名步驟」給有興趣想參與這場賽事的跑友們參考,也希望跑友們能夠在報名抽籤的同時,能夠捐款幫助熊本城重建。

沒抽到東京馬拉松?到熊本跟『Kumamon部長』一起跑也不錯喔! 


----------------分隔線----------------

來到本文,其實大概先看過了一下,2017大會的報名手續與2016大會的幾乎一樣。這點蠻值得稱讚的,因為像我的資料都還留在系統內,按一按就可以報名抽選了。

2016報名手續指南的連結:http://runto42195.blogspot.tw/2016/04/2016.html

申請時間:2016/9/1~10/3

那麼,還是重頭開始說吧。

一、『新增帳戶』

首先請打開『熊本城馬拉松』官網:http://www.kumamotojyo-marathon.jp/
如下圖:
請將頁面下移,會看到如下圖所示。若要選擇報名參加,就請點選圖中紫色框住的地方。

接著就進入下一個頁面。若您跟我一樣都參加過了,就請點選上方框起來的按鈕。若您是首次參加,那麼請點選下方的按鈕。

來到下一個畫面,會看到三個選項。不過,另外兩個項目已經額滿,所以請點選唯一一個可以選的選項。

接著,就是來到註冊頁面。首先請填e-mail,兩個都填一樣的。完成後請去收系統寄給您的確認信。

送出後,應該會看到類似下方的圖。這是2016版本,我想2017版本應該一樣。


而E-Mail應該不用很久就可以收到了。若沒有的話,請查看垃圾郵件的部份。應該會的跟下圖差不多,這也是借用上次的圖。請點選E-Mail當中的連結回到官網系統內繼續登錄。

回到系統後,應該也是要請您輸入個人資料,我就不另外申請一個帳號。應該會與2016一樣,就繼續借用2016的版本。

按下確認後,恭喜您已經完成第一步驟了。

二、『申請抽籤』

剛剛那邊結束後,應該就會進到正式申請的頁面,如下圖。
此時此刻,我想也只有參加一般抽選了。但畢竟二月份的馬拉松賽事很多,我想應該是會分散人潮,加上外國人身份,應該不容易落選。

點選「エントリー」後,就會來到組別選擇:

跟去年一樣,分為四組。當然,各位還是選擇「全程馬拉松一般組」吧。但要跑「Fun Run」也是可以啦。

選好後,點擊下方藍色按鈕,就會到下一頁。

這頁主要就是填有無全馬經驗、T-shirt 尺寸、是否捐款支援熊本。

確認無誤就點選「確認」。接著就進到確認頁面,如下圖:

確認好資料後,就點選右邊的按鈕吧。若有誤,則請回上頁重填。

確認抽籤後,系統則會寄一個E-mail給您。應該也會跟2016一樣,如下圖:
不過2017年應該是十月底或十一月初會公佈抽籤結果。

那接著就請靜候佳音吧。

以上就是「2017熊本城馬拉松」報名抽籤的步驟。至於中選後,付款方式也很簡單。系統會寄一個通知E-mail給您,在規定的時間內點選其連結去線上刷卡繳費就可以了,相當方便。

若您跟我一樣沒有抽到東京馬拉松,那麼我建議可以前往熊本參加這個賽事,享受熊本人的熱情與活力。然後順便去看看Kumamon部長喔。

但報名之餘,也是要持續練習喔,别讓Kumamon笑我們喔。

最後再提醒一下:10/3前都可以報名喔!

4 則留言:

  1. 很有用的報名指南!!謝謝喔!!
    你好,在英文賽事內容看到可以group entry(我剛好有5個朋友想一起報名)
    請問你知道如何選擇嗎?感謝!!

    回覆刪除
  2. 您好,
    先謝謝您留言.
    剛剛看了一下, 程序是這樣:
    1. 五個人都要各自註冊並Entry手續完成.
    2. 回到個人page後, 其中一位當召集人, 用Group entry把你們五位的帳號連結在一起.
    可參考這頁 http://www.kumamotojyo-marathon.jp/guide.php 內的「グループエントリー」項目(Group Entry), 上方按鈕是召集人, 下方按鈕是成員. 召集人要輸入成員名字orID之類的, 系統會發出邀請, 而成員也要到個人page中同意邀請. 看圖執行應該不難.
    3. 不過呢, 中籤機率跟大抽籤是一樣的. 而且是要由召集人一起付款. (日文說明是這樣說的)
    4. 但我不確定這個是不是Group抽籤方式是不是當中成員一人落選就整個Group落選, 還是以group去抽(1單位). 但感覺好像都是同進退就是了.
    希望有幫上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幫忙,已報名了。

      刪除
    2. 希望有幫到你們。
      也祝你們順利當選,能夠在熊本完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