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2015Skechers前所未有路跑賽。21KM

「再次奔跑在雨中」

每年報賽事,總是會遇到一兩場天公不作美、下著雨的賽事,這一次參加的「2015Skecher前所未有路跑賽」就很幸運的遇到下雨。但也是一次還不錯的雨中奔跑體驗。


↑喔喔喔!原來可以直接上傳圖檔!大發現!(你...) 本圖版權為Skechers所有。



本場賽事時間:2015/4/11。

時間來到四月了,今年的四月天氣還沒開始熱,有點像是初春,讓人對於這天氣又愛又恨。但對於愛路跑的朋友,天氣不要太熱是比較好跑,不論是在比賽或者個人練跑。

這次,來參加一個知名品牌主辦的賽事,看看到底有多「前所未有」。不過,當天下著雨,應該就不是前所未有了。

這個比賽的集合地點位在台北市萬華區的馬場町記念公園,起點與終點皆在此。而路線是由此開始往新店溪上游跑,途經:古亭河濱公園、福和河濱公園、景美河濱公園、木柵河濱公園,以及道南河濱公園前為折返點,再原路返回。途中會經過自來水園區、寶藏嚴、世新大學。其實我是覺得這個是一條可以自己去練跑的路線,不一定要參加賽事才來這裡跑。

然後其實主辦單位還挺有心,將代言人一早請過來站台。不過因為雨下的不小,跑友大部份都沒有在關心主舞台上的表演。不是在賽前準備、就是在避雨,還挺可惜的。另外,大會還有贈送「2015大阪馬拉松參賽名額」,這個獎品真的很不賴,而且他們還不是大阪馬的贊助者,超佛心來著!不過,這獎項只送給前幾名,想當然爾我就沒這個機會了。除非天雨路滑且眾跑友跟F1一起跑進第一個彎一樣撞成一團我大概才有這樣的機會吧。

另外,還有送不少雙該品牌的鞋子跟腰包之類的獎品給參加的跑友,但很可惜我都沒被抽到。但主要還是來參加賽事啦,至於獎品就「得之我幸、未得我命」。

最後成績:
大會時間:02:28:27
個人時間:02:26:28

 

↑補充:本場賽事的GPS軌跡圖。

賽後心得:其實就跟前面講的一樣,跑河濱公園的話,其實可以自己來跑,不一定要參加賽事。不然就挑人數少但補給有做到位(這點真的很難知道啊)的賽事來跑,畢竟自己跑LSD不方便,因為沒補給且自己帶有點麻煩,以賽代訓還蠻合理的。而下雨天只有天雨路滑這點須注意,但其實對於我而言算是可以接受的天氣,因為只要防雨措施做好,雨天其實是可以降溫的,反而會好跑一點。

整個路程就大半的時間和女友一塊跑,一起跑到了17~18KM左右,她進水站吃補給,我就想說還有一點體力,來跑快看看,就喝了杯水後往前先跑了。因為想藉此機會看看在21KM後半段,自己的速度可不可以在賽事末段再稍微拉起來一些,就試了。而效果還算可以,從18KM到終點前約三公里的路程,跑出大概5:20min/KM,自己覺得這結果還不錯,平時跑間歇的效果有出來。然後就在終點前等女友到來,順便先做伸展。沒多久後她也到了,就一塊進終點完成此賽事。

而整個賽事的規劃我覺得也是中規中矩。但是路線就不是很好,補給水站的長度也略短,蠻多站都是看到跑者擠成一團在拿水喝。補給這一塊好像沒有辦法改變,只能看看有沒有多一點跑者去國外取經回來後加以建議而改善吧。

賽後的獎品、補給也算是中規中矩,運動飲料、水、餐盒、完賽證明都有。比較起來,我就想某協會不印完賽證明但給跑友一本厚厚又全彩印但無用的制序冊的用意是怎麼回事。

iP5_1372
↑嗯,因為沒拍什麼照片只好再賣老臉了。

然後馬場町紀念公園那一帶真不好停車,加上大雨,很多人都自行開車前去,雖然我一度想搭接駁車前去,但想想後還是自行開車前去了。畢竟賽後離開時,等車也是相當不便。不過這只是自己嚷嚷,畢竟附近的停車位確實有限,要就早點出門前去賽事會場附近搶位置。

以上就是這次「2015Skechers前所未有路跑賽」的心得了。要是問我有很前所未有嗎?好像也還好就是了,沒參加過可以參加看看,但參加過的話,嗯啊這個嘛,可以看看比賽當天有沒有更有趣路線的賽事吧。對了,因為下大雨所以沒什麼拍會場照片,請見諒啊~哈哈哈~

路跑的故事,未完,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