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2014宜蘭國道馬拉松。半馬

「全新體驗」

在大阪馬拉松後,還是繼續有安排路跑的活動。這一次,前往宜蘭了!

Untitled
↑一早的啦啦隊舞蹈。


這一次的2014宜蘭國道馬拉松,是跟著幾個五專老同學一起團體報名參與的。在此之前,我幾乎都是自己在參賽,偶爾會跟幾個跑友一起報名。像這樣的體驗,倒是第一次。

而這也是第一次前往宜蘭參加路跑,想說在好山好水的宜蘭跑步,應該是個很不錯的體驗。所以同學們在LINE的群組中聊一聊,有幾個同學都有興趣,就一起參加了。

Untitled
↑起點。

關於團報,我覺得眾多跑友一直很感冒的「路跑協會」在團報系統中倒是做的不錯,還算蠻優化的設計,弄起來還挺順手的,而且新增移除也算方便。對於有團隊的跑友們算是貼心。

然後還有外地的住宿安排,更是團報隊伍的一個考驗。不過幸好我們同學大家分工合作,都一一順利完成。蠻感謝他們的。

比賽前一日,同學們都自行前往住宿地點「礁溪」的旅館會合。不過因為比賽會場與出發點在「宜蘭市」,我們說好凌晨四點五十分再開車前往到出發點後,就各自帶開休息了。

小睡片刻後,我們就各自準備與集合,一同出發前往比賽會場。待一小段車程後,就到了「宜蘭運動公園」,大會還在旁邊空地整理了一個臨時停車場供選手們停放,這點蠻不錯的。而後我們這群就在某個贊助單位旁集合並暖身,然後拍一些紀念照後,就前去出發點等待比賽開始。

而賽會也蠻準時開始的。原以為這一天天氣會陰涼,但沒想到老天爺給了一個好天氣,可以讓我們邊跑邊享受宜蘭的好空氣與好風景,同時又在高速公路上跑步,這大概是我第二次跑在高速公路上了。值得一提的是,我覺得國道五號蠻適合跑步的,有一些緩坡但不會影響速度,而且風景又好。但如果是好天氣的話就太熱了!因為根本沒陰涼處可以躲太陽,這是比較惱人的地方。當然,因為有農田的關係,跑一跑會聞到肥料味,這點好像還被一些跑者在運動筆記提出來批評,但我覺得這是無傷大雅的。是沒有看過在中國首都北京市的馬拉松口罩盛況嗎?

Untitled

↑在國道五號上。

除了國道路段外,平面道路安排的也算不錯,大部份的交管都沒有影響跑者。但也大概是安排在許多鄉間小道上,所以交管影響相對小吧。不過也可以看到不少早起的宜蘭鄉親,站在自己家的庭園幫我們這些跑者加油,還頗有趣的。

那當然還有值得一提的就是終點是安排在宜蘭體育公園的體育場內,我自己還是很愛這樣的終點,因為跑進體育場就好像自己是一個運動明星般耀眼,雖然整個體育場內沒多少觀眾。而大會的主持人也是相當有趣的一直介紹即將通過終點的跑者,並不會因為是半馬還全馬的跑者就大小眼。

至於缺點啊,應該還是在補給線上,感覺台灣路跑的補給線感覺就是擺幾張桌子,弄個幾個桶裝水,讓跑者自己加。這其實很不方便,但遇到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入境隨俗囉。

不過整體而言,我喜歡宜蘭國道馬拉松的路線還有風景,希望之後還能繼續舉辦。

Untitled
↑大家都順利完賽了。

最後成績:
大會時間:02:23:40
個人時間:02:22:17

Untitled
↑兩個獎牌。

結果還算不錯,中規中矩。這也是今年參加的第七個半程馬拉松賽事了,還是順利完成,真是不錯。繼續加油囉!

路跑的故事,未完,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