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康軒幸福校園RUN。21KM

「倒數計時」

這是身為新北市市民的我,第一次參加位在新北市的路跑賽事。

iP5_0465
↑嗯,沒有找到出發前隨意拍的照片就拿結束後的吧。


為了十月份的大阪馬拉松,這場特別選來做為練習的一場賽事。不過,這個路線曾經反向跑過一次,加上之前的三鐵接力也有重疊部份路程,所以算是蠻熟悉的。

這個賽事的路線,簡單來說就是延著二重疏洪道的自行車與行人步道跟道路,並以順時針方向繞三重、蘆洲淡水河邊的河濱公園的自行車與行人步道一直到新北大橋處,再接回二重疏洪道,這樣一大圈後回到出發點。路線中間其實沒有什麼坡度的變化,算是很中規中矩的路線。若是沒有疏洪X路的話,其實很好練跑。

iP5_0459
↑出發前。

不過因為這個月沒什麼練習,加上去美東看了Derek Jeter一下,完全沒有跑到。然後最妙的是前一天還去跑了個5KM計時賽,有點被操到了。結果這場練習跑的相當不好,到16KM左右就開始抽筋,其實對於後續的全馬蠻不妙的。但仍是以維持快走的方式完成,這還是有機會完賽的。

而幸好即早發現這狀況,只要趁著最後這段時間好好抱一下佛腳,我想應該全馬的結果應該是還可以接受的。

iP5_0461
↑終點前。

而我覺得這主辦單位辦的不錯的點我列於下:
1. 路線交通管制的算不錯,不過嚴格說起來大部份還是在河濱公園道路,疏洪道的部份還算可以接受。
2. 補給中規中矩。

而缺點,其實有爆出在最後的供水站有回收紙杯再給跑者用的問題。我覺得相當不好,只是事情已經發生了,未來就要注意是不是這間公關公司承辦了。要是看到它們辦,就不要報。

還有就是終點前的動線,竟然會讓仍在跑的跑者跟已經結束的跑者混雜在一起!雖然有些地方的賽事辦的不怎麼樣,但一些該有的部份還是會注意到。可是這個賽事卻讓我大開眼界了!竟然終點前會看到一堆人散步走在跑步路線上,真是不容易啊!

iP5_0464
↑巧遇同學~要一起繼續跑下去啊!

另外,我在路上遇到兩位大哥,這兩位大哥也是要去日本大阪挑戰即將到來的大阪馬。只是因為後面我爆炸了,沒有再遇到他們留個聯繫方式,相當可惜。希望屆時在大阪能夠再遇到他們兩位。

而因為發生了水杯事件,我真的是覺得主辦單位頗有心,但是執行單位蠻糟糕的。讓我一直想:「都是路跑活動,為什麼日本可以做的很好,而台灣始終還是一樣沒什麼進步?」這真的很令人反思啊!

不過可能我也被日本的活動給養大胃口了,或許未來連台灣的全程馬拉松都不想報名了都說不定。呵呵~

最後,這是今年第六個21KM了,也累積六面了21KM/半馬的獎牌了~繼續加油囉。

路跑的故事,未完,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