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2015PUMA螢光夜跑。半馬

「今晚你看到螢光了嗎?」

時間飛快的來到五月(總算快趕上發文月份了),這次總算參與到也是由知名運動品牌所贊助的賽事,忘記這是第幾屆了,但知道這個路跑已經辦了好幾年。而這次是我第一次參與本賽事。

iP5_1431:幫主辦單位知名運動品牌打一下廣告。他們贈送的T-shirt還不錯,衣服顏色沒有褪色。但莫忘「2015台北國道馬拉松」的贊助運動品牌也是同一間,可是衣服會褪色。 



這一次也是跟我同學們一起參加。而蠻幸運的是大家都有順利抽中參賽資格。說起來這種賽事的報名,還是用抽籤的方式是比較好的。這個賽事是用抽籤的,且蠻不錯的是「買一送一」,也就是經過嚴格公平抽籤後的中籤者,可以再帶一位朋友一塊參與本賽事。我覺得這樣還不錯,至少相對公平,也有給參加者有期待感。但也不要沒中籤就說主辦單位會不公平、要驗票以及衝撞地院了

然後到了報到日。那天剛好下著大雨,就驅車前往指定地點領取。早知道多花一點點錢用郵寄的。而且也沒有有趣的EXPO可以逛,蠻可惜的。

接著就是比賽日了。這一天呢,還蠻熱的,而且感覺是要下大雨但下不下來,就變悶熱了。而且本來想說早點到會場,會比較好停車,沒想到一早還有一早早,比我們早到的跑友比比皆是,所以我們就停的比較遠,但賽後很痛苦,因為走好遠。

iP5_1440:會場贊助商氣球。怎麼沒有人學那個豹的樣子?

其實呢,會場整體還算可以。賽前也有一些活動,有彩繪、發送貼紙還有螢光手環。更妙的是賽前就贈送香蕉、毛巾,大概是想說傍晚起跑跑友們可能會餓吧,先發個香蕉給跑友充飢一下。可因為我們沒有打算寄物,毛巾就直接拿來一起跟著跑了。

很快的,在我們同學會合、聊天、合照後,就準備開跑了。

iP5_1439:賽前合照。不過他們應該不知道被我賣了哈哈哈。

本賽事的路線呢,就是從大佳河濱公園出發,往內湖方向跑,會經過迎風、觀山河濱公園後,從麥帥一橋的自行車道上到橋上人行道,到另一邊下橋到彩虹河濱公園往大直方向跑,再經過美堤、圓山到百齡右岸河濱公園後,上百齡橋自行車道接人行道,從另一側下到百齡左岸河濱公園,再跑回大佳河濱公園。全程好像有超過21.0975KM。

:路線就是這樣,不曉得明年會不會做一些調整。

然後可能因為是河濱公園吧,這條路線其實也可以自己來跑,不一定要參加賽事才來跑呢。再加上路寬其實不太夠突然容納這樣多人,所以其實跑起來蠻不舒服的。同時天氣又悶熱,真的是讓我們跑的相當辛苦。

我起跑後,一直跑到約12公里吧,就覺得全身的力量都被氣溫給吸走了,就改用走走停停。而見補給站就喝水、運動飲料,要不然就喝自己帶的水,因為真的太熱,非常容易口渴。還好有帶著水壺跑,不然我想我應該會更晚完成。

iP5_1442:完賽了!熱死我了。

最後成績:
大會時間:02:31:20
個人時間:02:28:53

賽後心得:夏天真的不要跑賽事,熱死了!但自己的練習還是該做。那這個賽事就變成今年上半年我的封關半馬賽事了。其實補給站的補給還可以,但就短了一點。錯過了一站,就要2.5~3公里後才有下一個,而這天氣的戶外運動真的很需要補給水份。所以若夏天要跑賽事,建議最好是帶水壺、水袋,免得脫水、中暑。

另外就是在麥帥一橋與百齡橋的部份,只有借用「人行道」,其實相當危險,因為這兩處的人行道並沒有很寬,跑友又那麼多,很容易擠成一團。而還是有不少跑者到該處時跑到慢車道上,也差點被機車撞到。這一點其實主辦單位要多考慮一下,路線借用乾脆一點,不要便宜行事。

還有就是有個補給站,太靠近基隆河邊,垃圾桶卻設在靠河邊的地方,那跑友喝完水後的紙杯,一定是盡可能的丟到垃圾桶裡。但一定有丟不準的情況,結果我看到不少紙杯都掉到河裡。這點也蠻不好的,可能也是主辦單位要注意的部份。

再一個小小的批評,既然是標榜「螢光夜跑」,可是並沒有全路程都有螢光設施啊,好說歹說也1KM處擺一個嘛,也可以提醒跑友。但只有部份地方有,這就有一點不實在了。

而完賽補給還可以,有一個麵包餐盒,至少沒有給我一杯小小的牛奶麥片(又在偷酸誰?)。而水、運動飲料都有,算是中規中矩。領取動線也安排的還算好,不算太擁擠。把會場的空間利用蠻好的。而完賽還有再贈送一件T-shirt,也還不錯。

iP5_1444:終點附近的廣告。

不過呢,聽一些曾參加過2014、2013同賽事的跑友分享,今年似乎少了賽後演唱會,大概為了節省時間吧。可是聽到這樣的差異還蠻可惜的呢,但比賽日當天感覺要下雨不下雨的,還是早早回家休息來的好。

最後,今年上半年的賽事分享就告一段落了,謝謝大家點閱。下半年再繼續連載囉(大誤)。

iP5_1447這一次也是順利全員完賽。

喔,最後的最後再提醒一下,包毛巾在頭上跑21KM相當悶熱,不建議大家這樣做。
路跑的故事,未完,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